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一封溫潤人心的信

今晚收到一封信,讓我的心情都溫潤起來~

來自台北教育大學第二期基礎作文師資培訓學員~

麗雲老師好:
第二期基礎作文師資培訓課程已經結束,您清朗的聲音仍然響在耳邊!

當初會報名只是因為慕各位「名師」之名,再加上衝動,開始了每週七點半的葛瑪蘭,宜蘭到台北的距離,在老師們精采的課程中,縮短了好多好多。
在聽完您的課那一天,我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的夢想目標,也開始改變我的語文科教學;隨著課程的腳步,在心中的寫作教學藍圖也越來越清楚。

個性低調的我,聽了您那一席要勇於表現自己的話」,踏出高調的第一步,向學校爭取下學期帶一個語文寫作社團,我想,做了就是,越做會越清楚。

今天忽然很想寫信給您,也把您的網址放在我的部落格好友上(這樣實在很冒昧,不知您會不會感到不妥~),希望自己不要忘記這份初衷與熱情,並希望更多人能夠看見並進入這個優美的天地!謝謝您! 敬祝
平安喜樂
孟耘 敬上98.04.15
~~~~~~~~~~~~~~~~~~

麗雲的回信~

孟耘老師:
當老師的基本條件是熱情與分享。
我當然非常願意與你分享所有語文教學的點滴,那種被珍重的感覺,那種有知己在遠方的喜悅,連仰視天空都覺得好幸福!
所以,部落格的資料,你可以逕自參考囉!

你一定是個好老師,我非常以你為榮!
想做就去做,大膽放手去做!
為學生付出,不管是做什麼,絕對都是值得敬佩的偉大老師!

我好喜歡你,好想告訴你,教育界有你真好,當你的學生,好幸福喔!
我也想要告訴你,你可以隨時寫信給我,
只要有麗雲可以幫忙的地方,你就儘管告知,我會傾力協助,攜手澆灌咱們的下一代!

麗雲
~~~~~~~~~~~~~~~~~~
~轉載孟耘老師的教育大學作文師資培訓班之2

昨天放晴的天空綻出親切的藍,怎知說變就變,似乎到台北充電的路上,缺了冷風寒雨就顯不出有多辛苦!
今天的名師,陳麗雲老師,任教小學是跟我比較接近的「階層」,原來,可以成為名師是扎根於平常就不斷訓練自己,「語感」是需要訓練的。

老師的專長是修辭,她說:修辭學不等於修辭教學,最近平面報紙爭論沸沸揚揚的小四是否教修辭的問題,她寫了一篇文章替修辭辯駁(詳看陳麗雲老師作文教學)。

老師在休息的時間,一一幫我們的新書簽名,拿回手中的時候,大家都不禁「哇」了出來,每個人的書上都有老師用個人的名字所寫出的兩句話,兩本書都簽的人竟然有兩種版本。這不是無意義亂湊的哦!

春三月相逢 稼黃金滿筐

聽完今天的課,我在記事本上寫上我的夢想目標,並列出一步一步朝著夢想實現。教學多年,鎮日埋頭於班級,每天有處理不完級務、應接不暇的校務,終於理出自己想要發展的目標,就像大學讀了四年,最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想做什麼,至少是一個開始,一切歸零、從零開始。
麗雲老師清朗的聲音,妙語如珠,使我回到家都還很亢奮,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麗雲老師~看到您的回信,很開心呢!連現在打字都忍不住嘴角上揚!我會很努力的!

孟耘

陳麗雲老師語文教學 提到...

聽說你是個從台中遠嫁宜蘭的美麗女子,為了愛情千里不怕迢迢,我很佩服!尤其更是美女,多叫人欣羨呀~

你下週也要要考試了吧?加油~
麗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