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國語課,教什麼?之我們這樣「玩」國語~臺南白河國小

半年前和千又主任學妹的約定,白河,我來了!
林水雲校長退休前的最後開場!


  遠從高雄來聽課的老師,好感動!










  利用翌日清晨,叫醒太陽,迎接晨曦,感受白河之美!
  結束一天半的研習,這學年的老師們竟然還帶著課本到餐廳跟我繼續備課。

  一備竟備到下午四點,我準備搭高鐵返北的時間!
面對東山鄉的青山綠水,香醇咖啡,再加上他他們已經被我「折磨了」一天半,他們竟然無動於衷完全不受誘惑,連飯都隨便吃幾口,立刻展開對話討論。

  我一點兒也不覺得我對不起東山的美景,微風浮雲聽了我們一下午的專業對話,一定嘖嘖稱奇!
好奇著:這是哪兒來的國小老師?
放暑假竟然還一直討論課程,連教學內容都想了!





  佩服白河老師的衝勁兒呀!這年頭,傻子還真不少呢!呵呵!
 身體固然勞累,但一點也不覺辛苦,一點也不疲倦,我還想繼續上下去呢!

我們都是東師人喔!




 
繼昨天白河國小之後,今天帶著傷痛的喉嚨,完成本週的第18小時。
回家看見千又主任的留言:

「今天早上返校日,下午這群可愛認真的老師們,又到學校圖書室繼續對話!熱度持續延燒!」
瞬間我的疲憊與癱軟都不見了,眼前倒是立刻泛起一層薄霧。
天哪!是怎樣的力量,讓這群老師繼昨天操練超過12小時之後,自發性的今日又聚在一起。
好害怕是因為我,那二天引起的一把火;
好榮耀是因為我,那二天點燃的那把火。
害怕自己引起了火,萬一不能給老師們堅實的靠山,萬一我辜負了他們,那我有什麼容顏面對這些因我而改變的老師們?

榮耀的是因為我點燃了一把火,熊熊火焰,因燃燒起來,將南臺灣映照得嫣紅燦爛~只因為我的一席話!
我要有信心,只要秉著學習的心,我們一定會成功的~用心,便能看見!
加油~白河的老師們,好愛你們,我要好好挺起胸膛,攜手與你們共遨翔......
走,一起走~咱們,拼了啦佩服白河老師的衝勁兒呀!這年頭,傻子還真不少呢!呵呵!謝謝千又主任!我已經自詡為白河之友,已經期待下次的白河行了!好像看看老師們討論的成果實作後如何,喔!熱血沸騰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讀寫結合教學: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今年暑假,我要為新北市國語教學學分班的老師們上九週的「作文教學研究」,於是特地安排溫美玉老師來分享!
南北交流,真是今年夏天一件美麗的事呢!
  一開場,我先讀了一首好美麗的詩!

  代表系上頒發感謝狀給講師
  與近200位老師先分享作文教學的概念















分享、學習、對話,讓我們都看到另一片更廣闊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