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問「好」問題:宜蘭玉田國小

今天帶老師們玩四層次提問~練習後才知問「好」問題不容易吧~
  我一直覺得:校園的美,除了殊紅翠綠之外,更重要的是人們臉上的笑容。學校和樂,才會有美麗的芳香。
  其實,玉田的校園,是很美的!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生命中感動的時分~謝謝老師


上個週末連三天很忙碌,從周五起身心進入結實的挑戰,然而,卻是個充實飽滿的旅程~
在北教大演講會場和合歡備課趴裡,聽見語文教學希望的心跳聲!
  陸續收到許多老師寄來的相片,因為稿件和工作量大,身心實在疲憊,無法一一回應眾多老師~倒是就這一句,讓我感動!
「先是星期五驚豔溫美玉老師的教學,
再是星期六日在合歡讀書會,坐在後面欣賞我的麗雲學姊的口才和專業,您是張春榮老師的驕傲。
雖然張老師沒有坐在台下,但他料知盛況吧~按讚!」

想到溫美玉學姐口中常掛著的吳英長老師,影響他一生的教學理念;
影響我一生甚鉅的張老師,我真的很感謝您,給予我的栽培與照顧!
師恩~在我最疲弱的時候,讓我感動莫名!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深度閱讀到創意寫作&備課趴

為了提振作文創新教學,3/22下午,麗雲特地聘請語文名師溫美玉老師在北教大辦了一場作文教學觀摩研討會。嘉惠的不僅只是我們北教大學生,還有來自全省160位老師~雖然籌備得很辛苦,但看到老師們朗麗的笑容,滿滿的收穫,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很驕傲的說:她是我學姐,更是我的典範!
我們語創系主任開場,好可愛的詩人!

孟樊主任開場後,接下來由麗雲說明緣起與活動程序。
滿滿的人潮,令人感動吧!

全場認真專注的神情,這是講師最驕傲的時刻!
會後對談,語文教學面面觀
謝謝林教授整場協助~感恩ㄋㄟ!
溫老師備課趴~學姐帶領來自各地的老師們一起備課~
無私的分享,感動的時刻~學姐,您真是東師人的驕傲!吳英長老師一定以你為榮的!
謝謝鄭主任和溫美玉學姐,讓我們擁有一場知性豐富的饗宴!
二位來自彰化的教師~距離,不會阻擋求知的心!


有趣的戲劇課~難怪大家會這麼愛溫老師!
智救養馬人~威武的景公,慌張的養馬人,機智的晏子~譜出一段有趣的故事!

有這麼多人利用二天假日自動來備課,真是令人感動~誰還敢說小學教師不精進?這就是教育的心跳聲!
合歡讀書會竟然還準備禮物送給麗雲~真不好意思,我只是想來陪陪大家,見證美麗的畫面而已ㄋㄟ!
關於閱讀寫作,每人心裡都有一片花園~麗雲提供若干想法參酌囉!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閱讀與寫作:高雄市後庄國小

來高雄啦!朗朗晴天,日光穿透疲憊,把我都照亮了!據說今天有好多老師來自不同的學校,讓麗雲突然有點「受寵若驚」!
一起備課,一起討論,多美的畫面呀!
  謝謝歐陽校長一路陪伴、傾聽!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句子、詞語閱讀教學:新北市中信國小

和中信社群老師們玩句子、詞語教學~又夫主任今天當好奇寶寶,一直舉手問問題喔~每一個人對語言表達的想法不同,又夫主任提問,果真是有創意的思維呢~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閱讀知能研習:彰化明正國小

謝謝黃校長的親切熱情,足感動!美少女的暖暖愛心,揪感心!
今天到彰化享受二位如同今日朗朗豔陽的熱情,真是太開心了!
~回到陰冷潮濕的臺北,我卻已帶回您們的暖陽!我好幸福!謝謝!

  永樂變得更美麗了,校長很驕傲喔!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語文讀書會~朗朗三月天

三月的讀書會,在陽明山平等里,享受溫暖灑下的陽光暖烘烘之餘,也需精進教學,討論文章標題的關係
  美麗綻放著的櫻,美麗容顏,要給誰看?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閱讀理解教學:桃園祥安國小

一見到校長,我便驚呼:好年輕美麗的校長~未料,數句寒暄後方知:我們都是78級的師專生~天哪!我馬上說:我要離你遠一點兒~呵呵!

據說主任是在網站上遇見我的~原來,網際網路真的是一座橋呀!謝謝主任的相遇相知,好感恩!更歡喜遇見一對「親愛的」佳偶教育伙伴~讓今日的語文研習倍感溫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