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陪孩子閱讀生活~松江扶輪社

走過大江南北,講過數百場演講,這場為松江扶輪社所做的專題分享,對我倒是很特別的另類經驗!
 乾媽是這個活動的引渡者~由她介紹我,讓我覺得很逗趣!
 社長致贈感謝旗幟~
 應該是我感謝他們,豐富我的生命才是~謝謝你們,台下每一雙閃亮的眼睛!
 據說這位政大中文系的小帥哥是我的粉絲,呵呵~我告訴他,中文的世界可寬可窄,就看你要如何走出一條路。
 熱情的扶輪社員,說起唱歌贈書,全都「當仁不讓」了。
 可,獲贈書的社員孩子都大了,獲得贈書的當時,竟直接轉贈給需要的人~大方義氣,讚!
這是一場人與人相遇的故事~記得我們相遇的溫度,便是最美的邂逅~麗雲

臺北市「Fun閱臺北樂一夏」~我是小作家(長安分館)

臺北市Fun閱臺北樂一夏」活動,邀請我為寫作班上課~首場在臺北市圖書館的長安分館的課程,親子一起來聽課,挺有趣的!
 這位小美女竟然也是三重人,可是竟然跨區就讀了臺北市的學校~她的作品純熟,親切迷人,讓人很喜愛。她熱情的告訴我:「老師,我知道你喔!我們老師會印你的寫作講義給我們寫」~呵呵!這老師,還挺有「智慧財產權」概念的嘛!呵呵!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屬於今夏流浪的時光

每一年,總要讓自己出外流浪一下,想像身為單身女子的愜意和浪漫!這是第三年,身邊隨行的好友換成005~今夏的旅程,我們奔向台南府城(可連結
 這是遍嘗美食的流浪旅程~也感受老屋欣立的創意
 人生的四季~我,仰望的弧度,向哪個季節伸展?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閱讀理解教學~宜蘭縣玉田國小&望龍埤

林光章校長竟然是我東師79丙學弟,兩人相見不相識,怎會這樣呢?
玉田的三位歌王 
 這位可愛的老師怯生生的走來問能否跟我合照?呵呵!那有什麼問題!記錄相會片刻的感動,我可是非常樂意的呀!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玉田演講完後,好朋友阿閣老師特地來帶領我去欣賞美景~吃譚英雄,逛望龍埤~這真是人間最幸福的工作人了!
                               
不知何時留下這背影?阿閣喜愛攝影,大概從後面悄悄捕捉畫面的吧!
終於,開始準備放暑假了耶!













                               那碧綠的湖水,很美;
                               那蔚藍的天空,很美;
       那溫婉珍重的心意,最美!
               謝謝阿閣,許我一個美好的午後

尋找~「神奇藍絲帶」緣分

芳芬老師,這三天三坑的研習,你也在這張相片裡嗎?
「神奇的藍絲帶」有愛與分享的力量~我也期待與你分享,請聯繫我吧!麗雲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從閱讀到寫作:北新國小

新北市閱讀寫作研習第一階段~北新場
 今天是研習計畫的第四天~老師們看到我應該很開心,因為,快結束了!
 實作分享討論
 專注聆聽與對話
 玉芳校長特地準備了感謝狀呢!
 辛苦的學習伙伴
 據小美女說她是我的粉絲,上週在新店國小聽過課,今天又來這裡「複習」~呵呵!

幫時玉芳校長一通電話,我便邀集眾語文伙伴為北新情義相挺~相信大家絕對收穫滿行囊!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閱讀寫作工作坊:聖心小學(7/9~7/11)&教師甄試

這三天頂著盛夏溽暑在聖心小學帶閱讀寫作工作坊,終於畫下完美句點。
回到家,手機開始響不停,這個暑假陪伴一些年輕老師們參加教甄考試,訓練口試和國語試教的過程相當艱辛。
今天傍晚她們紛紛來電高喊:「考上了!」而且,竟然是全部都上榜耶!天呀!
考上三個臺北市,一個新北市,還外加一個桃園和中教大公費研究所~喔!真是太神了吧!
整個暑假的辛勞,在今天響不停的電話聲中,化為幸福!~麗雲
 感謝美麗的菀泠主任,讓我和聖心有感動的交會時光!
 謝謝畢校長貼心的禮物與陪伴,他給予我的笑容,便是對講師的最大肯定。
 我好愛聖心老師們的認真與優質,約好下次見囉!
 辛苦的美華老師是語文領域召集人,瘦弱的她謙說只是負責「著急」,呵呵!她對麗雲超貼心,呵護備至,讓人不愛她~都難!
 工作坊便是以實作為主~介紹人物練習
 自我介紹~運用金字塔圖象法
 同儕練習,小組討論
 讀寫結合~角色扮演:資深的久富老師第一個活潑的跳出來,好可愛!
 第一組~可愛的妹妹
 第二組:阿萬「老師」
第三組:愛笑的葉奶奶
 第四組:神奇的射箭手
火熱的太陽猶高掛,我們依依不捨結束三整天的研習之際,卻收到這張情意豐富的卡片,讓我疲憊的身心,頓時柔軟了起來!
所有的感動會藏諸心底,日後回首我們努力過的曾經,必定很有成就感!
本來擔心要老師們做出寫作序列表和教學設計,會讓老師們反感~沒想到大家竟然努力到連下課都捨不得~還頻頻為憂慮的我打氣~
當我們終於克服困難完成這艱辛的「大業」時,不禁全都歡呼了起來~

謝謝聖心給我的一切!好愛你們喔~麗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