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工作坊餐會

工作坊伙伴在逸仙樓開會和餐敘,聞名遐邇的北京烤鴨和酸菜白肉鍋是必嚐聖品。店裡美麗的服務小姐要教授戴起「白煙鼻」,大夥兒玩鬧成一團!老師,別躲,這樣很「口愛」啦!
這位穿粉紅衣服夠嗆夠辣的服務生,和老師唇槍舌戰,笑壞我們一桌人!最後是她直接上場押著老師,讓他乖乖就範~忍不住對她說:你好勇敢,真是我的偶像! 歡送幼稚園廖老師榮退,曾經很照顧我家的二個小寶貝,感恩您!
期末最辛苦辛苦的註冊組長翠虹,雨過天青,撥雲見日!云彤是個認真自動的優秀孩子,才畢業幾天就回來看老師了,好感動! 暑假即將來臨,又是另一場忙碌的開始~攜手加油!~麗雲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點燃薪傳的熱情

羿伶的教育特質頗為豐富,優秀老師的用心投入,教育才真能如源泉活水!
二位信義的老師皆為「舞」林高手,難怪水蛇腰如此嫵媚美麗~不會跳舞的我,只好選擇當中間的Queen,啥舞步都不必擺~呵呵!

熱情是可點燃的,在薪傳中看見教育的愛與希望! 你是最優質的首選,從臉上的能力與笑容便可看出~加油!文庭老師是路過而被吸引來的有緣人,嗯!如此幸運的孩子,可見,成功在望~
探望知己,與他有生命的交會,乃人間一大至樂也~被疼愛,麗雲好幸福喔!
相交二十餘年的好友,許多話不消說,心領便能神會!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笑顏

除了聽風、賞雲,我還喜歡閱讀孩子童稚的笑顏,老者華髮的容顏。那容顏裡,有智慧、有溫柔、有慈悲,有整個宇宙的關照,就在那二泓深潭裡!
慈愛若母的長者陪伴品味慢活,在絮絮叨叨的懷舊中,許多故事栩栩鮮活,不再只是片段回憶......
來,一起和小美女比個YA!這樣會年輕20歲喔!
微笑,讓人從莊重到頑皮而釋放~笑容,果然是世上最美麗的一朵蓓蕾。

你笑,世界就跟著你笑!我喜歡~笑臉!加油~麗雲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用心感受的~蝶谷巴特

收到最具巧思的雅緻禮物~蝶谷巴特(Decoupage)~將我的相片拼貼鑲在愛麗絲花叢中!果然,是真正了解麗雲的知己!禮物的珍貴在乎價值而非價格,用心對待,真心相待~有心,便能感受! 家中無人能敵的小忠辰找我PK成語~他母親說:你竟敢找麗雲阿姨PK成語?唉!真是自投羅網~搖頭中~ 喜愛讀報和看書的他才小一,便能流利說出許多艱深成語,讓我有點招架不住,可見閱讀的力量呀!~還好!我這方面還算博學多聞,勉強能觸類旁通~過關!連續二天到南投,這一天不必顛簸進入偏鄉深山,就在埔里市區~歐莉葉荷城堡,浪漫繚繞!
仰望天際美麗的卷雲,在蔚藍的蒼穹,雲,你~還想望見,什麼?
童話風的白色長廊頗具詩意,看了照片才知忙亂的頭髮也該「修辭」美化一下了! 於是,今日便去「修辭變髮」,一刀剪短虯亂髮絲,蛻變再出發!釋放後的心情,一如身後這首我最愛的詩句!小美女為我送來數個小綠綠包,我將它分贈給607的小寶貝。
607的34個寶貝們才離開校門幾天,一直留言說好想念老師......呵呵!失去才知道珍惜我這個珍寶喔~

高飛後的我們,都張開雙翼,一起~加油!~麗雲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讀寫策略運用:南投發祥國小2

正妹校長在塔洛灣迎接我,好友相見歡喔!而且,那裡的甕仔雞超好吃呢!
上次來就很好奇,這南瓜是真的嗎? 好美麗的橙紅呀!
連這美艷的花都是新鮮的,酡紅的嬌顏,令人讚嘆!
今天我們來實作,腦力激盪 討論中,連校長都很努力呢!
發祥的伙伴們在詠菡美女校長的領導下,果然年輕活力有朝氣!
迢迢千里,看見期待的眼神與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這,便是教育的希望~讓我們一起攜手向前~麗雲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607,畢業囉!

人生第一個正式的畢業典禮~我們607寶貝,畢業了!(畢典,可連結) 畢業生國標舞精彩的表演 班親會長郁玹媽媽是班上最堅實 的支柱 代表畢業班老師致祝福詞~表達二個「心」情 當「月光」畢業歌響起,我們的故事,真的要畫下驚嘆號!很喜歡老師的美女學生席如,今天,老師有求必應啦!來吧
沉靜的映璇,不擅言詞,只以滿臉淚水訴說「老師謝謝你!」害麗雲也忍不住盈眶的...... 會後餐敘聯誼~這個六年級可愛的團隊,即將各奔東西,我也即將~離開!
致詞~
親愛的孩子們:
恭喜你們即將畢業,開展人生另一段美麗的旅程。
許多的叮嚀與提醒,這二年老師已說得太多,我相信你們都已經耳熟能詳了。所以,在這裡,藉這個難得的機會,老師在這邊要表達二個「心」情:

首先,我想懷著感恩心,大聲的告訴你們: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在這六年、二千多個日子裡,在修德每個角落所留下的點點滴滴;
謝謝你們在這二年,700多個日子裡,和我共同攜手寫下不朽的傳奇。
因為你們精彩的表現,讓修德發光發亮,創造新一頁輝煌的歷史;
因為你們精彩的表現,讓我們師生在人生的稿紙上,寫下美麗的詩篇。
真的很謝謝你們,為修德、為老師們所做的一切!

接著,老師希望你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要有愛心
「愛」,就是用,老師希望你們每一個寶貝,都成為心中有愛的孩子!
一個有愛的孩子,會熱情的擁抱生命,會每天微笑的醒來,感恩周遭的所有人;
一個有愛的孩子,會用同理心去思考,就會知道體貼父母,會用柔軟的心去對待別人;
一個懂愛的孩子,會有正義的使命和責任感,知道能夠付出是一種幸福,知道寧願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而不是一個手心向上的人;
一個懂愛的孩子,他是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張開隱形的翅膀高飛,飛過絕望,擁有希望!
一個珍惜愛的孩子,會期待每一個生命的日出,會知道愛是一種態度!愛,不是名詞,而是動詞。愛,不只在我們心裡,他還在我們手裡,在我們眼裡,在我們所有的一言一行、舉手投足裡。
愛是會相互流動的,有愛的人就像是磁鐵會相互吸引。
親愛的孩子,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願你們心中有愛,懂得愛,擁有愛,願意付出愛~那麼,你們一如今天,都是老師們終身的驕傲!恭喜,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