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創造力課程:東山中學

連二天到東山中學上語文創造力課程,這些得天獨厚的天之驕子,羨慕呀!
據說,只有校排前數十的孩子才有機會上創造力課程~也就是說,這些都是優異聰慧的孩子!
第一班的孩子活潑可愛!
第二班的孩子有自信,程度很好!
在他們身上,看見未來世界希望的曙光!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國語週刊&閱讀青春

此四文稿麗雲發表於國語日報週刊847、848期第6~7版。 朋友是很重要的,就像太陽一樣,可以給我們溫暖。真正的好朋友,會喜歡彼此,會互相幫忙。友誼是珍貴的,有愛,就要大聲的對他說!
故事內容是敘述名叫咪咪的小女孩,遇上了一隻寂寞的猩猩。 文章重點於下~

老師說喜歡一個人其實不用什麼很大的理由,但要勇敢的告訴他。老師要我們寫下好朋友的名字,並寫出喜歡他的理由。我寫了:
小葉:
我喜歡你,因為你下課的時候會和我一起玩。
我喜歡你,因為你會常常對我微微笑。
我喜歡你,因為你真的很喜歡我,我也真的喜歡你。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友情是很珍貴的,我一定要告訴小葉:「我喜歡你!因為……」


閱讀青春,神采飛揚~607班際熱舞比賽,加油!
這群可愛的孩子,臉上寫著「年輕」,舉手投足洋溢著青春~
不管跳得好不好,出場就要夠震撼!老師特地挑選的團服,炫亮吧!
Lady gaga的舞老師跳不來,所以,我就是最佳啦啦隊隊長!
跳舞,我真無法躬逢其盛;鼓舞,我倒是滿心接受!
每天收信,最大的肯定就是像這樣的鼓舞~

麗雲:
我終於見到江湖傳說中的麗雲,果然名不虛傳!
昨天真的大開眼界,沐浴在美的饗宴、歡愉的場域裡,
妳真是超級巨星,天生擁有舞台的魅力!
從妳身上,我學到不少撇步,連我身邊的強棒老師,都開始做筆記囉!
好喜歡聽你演說,既得到快樂又大豐收!

下一場在哪裡?
我快變成追星族囉!
麗~
PS.你的笑話很好笑,附上一則(超好笑的),或許你演講時可使用。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聚焦寫作&作文中的修辭:桃園百吉國小

這一年內數次來到百吉,這位於慈湖旁的可愛小學校,還被長輩笑說我到慈湖的次數比馬總統還認真~呵呵!趁著今日提早到達,我順道去了阿姆坪,尋找24年前到此搭遊艇、尋楓葉的浪漫!
我好幸福呀!~在馬不停蹄的工作中,同時擁抱美麗山水(可連結),是否,自己也已然成為風景的一部分?(東豐鐵馬車道綠色隧道)途中數次經過的大溪慈湖百吉可愛的迎賓美女 這迷你學校在招美主任的帶領下,戰鬥力卻是驚人的~所有的老師竟然都不反對課文變成千字長,夠令人驚奇吧!連全省走透透的麗雲,都不免瞪大眼睛!
相互交流,這樣的研習才最有意義,發揮最大效益!
自從林教授要我演講時不忘欣賞身旁風景,我便學習放慢緊湊的腳步,忙碌工作的同時,不忘以悠閒眼迎接盈山遍野的璀璨!邊工作邊享樂,好幸福呀!(可連結)~在大溪的「愛情故事館」~
台中東豐鐵馬自行車道~追風樂逍遙想飛~這形象似乎不太符合語文專業講師的典雅氣質~我卻滿意這不同面貌的麗雲,跳躍吧!斯文的搖滾~
擁抱天,擁抱地,擁抱風,擁抱雲,擁抱~自己!


人物素描~猜猜我是誰?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春天下午的約會

在這春天下午,我們有個文學之約~網路閱讀寫作比賽 這樣的場合,這樣的位置,似乎「老」了,還是「重」了~呵呵!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北教大「語眾不同」寫作課

中年級童詩,婉綺由童話聯想開始,玩到圖象詩。
顏色列車引導孩子想像與文字表達。
高年級由合君上縮寫策略,從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圖片玩起。
這群大孩子玩得開心,我這個「老師奶奶」也很有成就感!合君頗得老師精髓,上完課總會來個大合照!
在校園裡巧遇莊淇銘教授,送我這本他妹妹新出版的書~
桐花書香,我欣然接受;美酒醇香,你自得其樂! 歷史的春陽帶著古老的曼波,在新綠嫣紅中散步。

古典的我攬你的腰,攬你現代的窈窕!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世界書香日~讓希望發光,讓愛永恆!

今日4.23是世界書香日,國際閱讀日,也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
在巴塞隆納的習俗,據說在這一天:「你送她花,她要送你一本書」~好特殊的傳愛的方式,另一種浪漫的情人節~我,喜歡!
但,我不喜歡傳說中的玫瑰,喜歡這別具風韻的~愛麗絲!這紫色的柔情,與我有浪漫的繾綣!
多年前看過這本書,鍾愛的竟是它的書名~ 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也成為我演講重要的素材~
閱讀,看見希望;閱讀,照見藍天!

今日,我也伏首案前,閱讀幾百份比賽作品。每一個故事都有多元的詮釋,「撿海星的少年」(可連結),你看到的,又是何種面貌?

泰戈爾:「讓死去的人有不朽的名,但活著的人要有不死的愛。」

愛,是我把你引導你走向自己!

播下愛的種子,才能收藏希望~祈願每一個人不僅只成為「反光體」,還能成為「發光體」,讓愛~永恆!~麗雲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閱讀友誼之手~一夜臺北

摯友素碧從南投北上,我和玲如必當恭迎~三姐妹好久沒聚在一起了!
逛紅樓的個性小鋪~以底片裝飾成的小燈,充滿巧思創意!
觀光客必得朝聖的地方~站著吃麵線
玲如說這一家烤雞腿超好吃~這位婆婆逾七十的高齡,在此烤雞腿已46個寒暑!
好友邊相會,邊聽烤雞腿老婆婆說陳年故事,在煙燻繚繞中見證臺北歷史的繁華!
人生得一知己,可以無恨!~珍惜當下,呼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