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閱讀寫作的饗宴

連續18小時以上馬拉松式的讀寫饗宴,終於~大功告成!
廣福國小(北縣寫作進階)~作文教學的修辭藝術、抒情文教學~歡喜遇到熟悉的老面孔!
宜蘭岳明(馬賽、利澤)國小~當閱讀遇上寫作~也是熟識的故舊
台東月眉(電光、關山)國小~當閱讀遇上寫作~回到曾是熟悉的台東
夏季的閱讀寫作盛筵,畫上美麗的驚嘆號!

該講師自己閉關充電,好好滋補養顏的時候;讀點書,讓自己仁督二脈通暢了。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漢光作文點燈計畫:台東縣

教育處汪履維處長正是麗雲東師的老師,他不但聆聽整場演講,還整天開著車陪麗雲到處訪友,好感動喔!
歡喜見到東師人,談了好多共同的校友。老師就是老師,他眼裡我不只是講師,還是昔日學生,所以對麗雲特別好!
汪教授帶我到台東市場探望陳樹菊女士,嬌小的她很親切。我問她腳疾好點沒?她說腳好了,卻換腰不舒服,真令人心疼!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立人中小學~心智繪圖教學運用

熱情的校長,讓麗雲感受立人的親切與溫馨!
美,是由內而外,散發出能感染人的特質!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迢迢牽牛,皎皎河漢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再一個一個東方白,再一回旭日昇

甜蜜七夕,麗雲收到的濃郁豐馥~款款心意,盈盈情意 一池春水聞鵲喜~聞鵲喜,心暫寬~一生一世,這是等待的理由!~好甜的禮物呀!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濃郁巧克力是想念,讓愛不朽的理由! 「緩慢」營養多元的九宮格早餐~慢慢的走,走到生命的山頭,眺覽人生美麗的風景!
親愛的麗雲:

這回和你去旅行
有特別的意義
是一種探索與追尋吧

想好好向你道謝
這份心意你應該懂得

說來慚愧
雖已年過四十 , 並無不惑
反而察覺內心充滿許多深層的恐懼與不安

所有的學習與追尋
終究 , 只是為了安住自己的一顆心

咫尺天涯,幸得你相伴~


麗雲的想法竟與好友不謀而同,咫尺天涯

共一個日出,同一個月圓;同一呼吸,共一心跳,又豈朝朝暮暮?
想君思我,潺潺悠悠~一顆心的旅行......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緩慢~

二個女生的探險~緩慢與山城(連結)
我們都認同:每一年,一定要抽個空,獨自去旅行!
摯友說:旅行,地點不是什麼重點~是呀!旅行,一顆心的飛翔最重要!二個總是行色匆匆、緊張忙碌的人,特地來緩慢尋求「緩慢」~

「緩慢」的房號是抽牌選定的~我們抽中:小鼯鼠的看法! 進入房間,就看到這本書相呼應~
這大樹底下的椅子似乎少了個人...... 「緩慢」曲徑通幽的蜿蜒小路,轉彎,遇見驚奇!
在金瓜石,木鈴響起代表平安! 搖搖木鈴,平安來吧! 「緩慢」位於山谷,幽暗闃黑的夜,哪兒也去不了,只有推窗望星吟詩去~

一切都慢了,連吃飯,都慢慢上菜,慢慢咀嚼~

慢慢的走,慢慢的活!慢慢的看山,慢慢的看水!

現在連教育都提倡慢教育,有耐心的等待學生成熟。
愛~也是一樣的吧!播下愛的種子,用熱情澆灌,慢慢的等它萌芽,耐心的看著它成長茁壯,終有一天,愛的樹會像天一樣高,不怕風雨!
我~緩慢的想著~

想要走得快,就要走得慢~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三義丫箱寶的傳奇

三義丫箱寶體驗彩繪的樂趣~很漂亮的鴨子吧!用愛心彩繪雙翼,以真情潤染身軀,好油好亮的鴨子寶貝! 彩繪一向不是我的專長,這比演講還難上數倍喔!
老舊的產業因環境與時空之故,適當轉型讓生命力再起,便是創意!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劭禹榮獲文學獎童詩首獎

麗雲507學生林劭禹的童詩,在450篇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文學獎國小童詩首獎,身為老師,真是與有榮焉!
看到報紙登出學生的詩作~揚名聲,顯父母、傳師說~為師者,只有祝福!
Yumy與我~修德國小507林劭禹
星星是什麼
我問樹樹問天
天問海海問魚
他們什麼都不說

Yumy叫喚我
如果我能說的話,我會讓你知道
天空是藍的 向日葵是黃的
月亮是冷的 大葉咸豐草是刺的
大象驢子和猴子會跑動
蜂鳥紅鶴藍鵲和鵜鵠會飛翔

飛吹的時候
蝴蝶起舞 蜘蛛在編織牠的網
雨落的時候
也許小草會想要ㄧ直長ㄧ直長

他們什麼都不說
關於這個世界的秘密
Yumy告訴我
所有的地方都是ㄧ個地方
不管哪裡 我都帶著你

後記:
Yumy是一隻寄養的導盲犬,牠還在訓練當中,等牠結業後才能穿上導盲背心或導盲鞍幫盲人服務。我平日很喜歡跟牠玩,這首詩是為以後Yumy和主人所寫的,希望牠能找到一個最好的主人。

交會的韶光

鳳凰悄悄染紅校園,阿伯勒的黃風鈴漫天飛舞,這熱情又美麗的夏,是輕輕道離別的時刻!
主持校長交接,柔柔的說聲「再會」,為那些走過的曾經,輕輕畫下美麗的句點。 摯友書法家陳財發於國父紀念館的書法個展~嗯!我喜歡這首詩的意境! 老少都頑皮的我們,這是「童心未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