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東莒國小舉辦「當閱讀遇上寫作」演說

東莒國小 舉辦「當閱讀遇上寫作」演說
(馬祖日報報導 可連結)

意外被困了五天的東莒行~(馬祖風光可連結~

 
【本報東莒記者林冰芳報導】 (馬祖日報)
讓孩子喜歡閱讀,再進一步愛上寫作,陳麗雲老師為學員們上了一堂精采的課程。(圖/文:林冰芳)
 
當閱讀遇上寫作會延伸出什麼樣多變的劇情!陳麗雲老師發揮上百場演說功力,流暢精采的內容讓一百八十分鐘瞬間縮短為三十分鐘,學員們直說,這是近期內聽過最棒的演說! 

東莒國小舉辦家長參與課程研習,邀請到現任修德國小老師陳麗雲,以「當閱讀遇上寫作」為主題指導家長們在面對教孩子寫作的竅門。二度來馬祖的陳麗雲因為美麗的錯誤,有機會在西莒逗留了兩個小時,也意外的知道原來東、西莒不是分左右兩邊,而是相隔十分鐘船程的小島,與西莒意外相遇也讓她多了一種驚喜,她說,就文學發展而言,離島的孩子有秀麗的自然景色相伴,會更有文學氣息。 


陳麗雲說,閱讀是寫作的基礎,寫作需要大量的素材和構思,因此大量的閱讀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很多孩子把寫作當成一件痛苦的事,她指出,從培養孩子的觀察力開始,時下孩子喜歡的流行歌曲中,都可以讓他們找出很好的語詞,進一步了解意境,甚至運用到文章上,漸進式的讓孩子體會寫作是件幸福快樂的事。